五體不滿足

是本我很想看的書

國中聽老師說過我就想看了

但那個時候沒那個時間

而且那時候學校的圖書館也沒有這本書= =~

內容是一個天生手腳殘缺個一個"殘障者"的自傳

好感人的

爆笑的

無俚頭的

我不愛讀書...但很喜歡看書

看些有的沒的= =

至少能增加知識

但我不愛看小說跟漫畫...

因為要把那些看懂要花很長的時間也要花很多錢= =...

裡面說到一些事情讓我會心一笑

乙武的爸媽接受了乙武天生肢體殘缺的事實

所以決定要把他養成一個堅強的孩子

不希望他以後總是拿自己是殘障者當做藉口逃避許多的現實

所以一直把它當成一般的孩子看待

而乙武自己也是...完全不把自己的肢體殘缺當成一回事= =...

我很佩服他...而且書內也說道

國中的時候參加了籃球隊...還參加了比賽= =...

一個沒有手腳的傢伙...自告奮勇參加籃球隊...還比賽= =?

看到那裡我不禁笑了...

裡面有很多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讓我領悟很多

"一個人要看他的完全...而不是看他的完美..."

我深深的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結尾的候語也讓我感觸很深

心裡面也大大的OS..."看了這有點厚度的書= = ...重點全都在後面阿= =..."

也說著面對小孩子的事情

天真的小孩子看到乙武的身體總是很震驚...

好奇跟恐懼湧上問"為什麼大哥哥的身體會這樣"

乙武說"妳們之中也有人因為眼睛不好所以戴眼睛吧?大哥哥也是因為手腳不方便所以才要坐輪椅阿"

小孩子很天真單純...馬上就了解的狀況...對乙武的身體也不再害怕...很快就適應了

也說著...殘障者的心聲

也許殘障者的肢體上是殘缺的

但他的心靈跟一般人沒有不一樣...

可是人們以及大環境的社會說著

"他們身體上的殘缺很可憐...是弱者...所以我們要幫助他們"

許許多多的標語導致我們對殘障者有了許多刻版的印象

殘障之中也有許多心靈不殘缺的

依然健康快樂的活著

他們用著自己僅有的天賦與身體...把我們這些"正常人"所做不到的東西做的更好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

說真的自傳看多了也比不過結尾的候語...

感觸好深ˊˋ

我辭窮了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54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