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有了小劇場版
也出了第二季

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的一部動畫
在...我還在那邊上班的時候

完全超乎想像的生物
低等而奇怪
和常見的動植物們盡不相同
人們從遠古時期就對此抱著敬畏之心
不知從何開始
人們將之稱作為「蟲」

這是蟲師開幕前序
對蟲的描述...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蟲
以各式各樣的方式生存著

並不能說他們是好是壞
是對是錯...
他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在生存著

但裡面...有一種蟲叫做「黑影」
會寄生的動物的腦袋
然後一點一滴的把宿主的記憶

抽離?刪去?
或著是吃掉??

故事的主角是個婦人...
老公因戰爭而離開了家園
有天在樹蔭下午睡的時候被黑影給寄生了...

隨後他的記憶一點一點的忘記
基本的日常技巧都還熟悉

但開始忘記不常穿的衣服
不常見的客人...
不常出現的動作

之後...為了怕最後會將丈夫遺忘
跟著兒子去尋找丈夫...

卻看見...丈夫已經在別處另組了一個家庭...
在回程的路上...
婦人累跨了

熟睡了三天三夜...
直到...一個大大的影子從腦袋裡飄了出來
飛向窗外...然後消失

婦人醒了
疑惑地問著兒子:「我怎麼在這??」
兒子留著眼淚說:「只是出來走走...等等就要回家了...」

好像沒事情一樣的發生...
婦人與兒子
一如往常的生活著

開了間小店鋪...
讓婦人每天接觸新的人事物...
不讓自己在遺忘更多東西...

但是每每的晚餐時間...
婦人總是會準備三份碗筷

兒子說:「媽...你又多準備了一份碗筷」
婦人:「阿呀...為什麼呢??明明就是兩個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我總是會特別的安心」

兒子沒有說話...

突然之間...
我也好希望我被黑影寄生...

讓我忘記英式奶茶半糖去冰
讓我忘記舊勁戰...
讓我忘記那個人

這陣子的心好痛...
遇到了好多相似的場景...

好多地方都有他的影子...

對於新的追求者...
對於新的戀情...

該不該接受...

好多好多事情...
想把他搶回來...
想把他占為己有...

但...
我得心是不是又會在碎一次...

當我經過有他影子的地方...
總是...
一次又一次...
想飛奔回你的身邊...
不顧一切
不計代價...

但是
值得嗎??...

多想抱著你
說:「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54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